【高雄食記】〈森拉麵〉這個叉燒配紅味噌湯頭,我可以!

這間其實是回家路上覓食的時候,偶然發現的
一直都對這種小店+拉麵店,無法抗拒啊啊啊
有時候就是只想簡單的吃個東西而已

店門口大概是長這樣
一個正在煮麵的小攤子,也兼做收單結帳的地方

菜單很簡單(比較要注意的是一人劃一張)
看起來就是豚骨、蒜味豚骨、赤味噌、醬油拉麵4種
底下是加點的部份
除了麵條可以選粗麵、細麵
其他沒有可以客製化的部份
這樣也好,就用味道來正面對決吧!

第一碗是我點的赤味噌、粗麵
以下從湯、麵、料簡單紀錄

【湯】
習慣上拉麵一上桌,我都會趁攪拌前先喝一口
赤味噌的湯底看起來接近褐色
嗯~
今天這個赤味噌我很可以
剛入口感覺還是豚骨的湯底
餘韻慢慢會有味噌的味道
忍不住又多喝了兩口,表示對湯頭的讚許

不過還是提醒一下因為我個人吃重鹹
所以這個赤味噌湯頭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偏鹹的

【麵】

通常如果可以選擇,我都是吃粗麵
(個人覺得粗麵才有吃拉麵的感覺)
今天不例外的也是點粗麵
森拉麵的麵算是Q彈有勁
而且能吸附滿多湯汁的
整碗吃下來份量也剛好飽

【料】
配菜有蔥、木耳、筍乾、溏心蛋、一片叉燒


特別想講的是叉燒肉
叉燒比較偏瘦肉,沒有什麼肥肉部份
平常我是比較喜歡吃帶點肥肉的叉燒
不過今天這個我可以
叉燒的邊緣帶有一點炙烤過的痕跡,吃起來焦香味十足
吃一口叉燒,再喝一口重口味的紅味噌湯頭
完全可以!太享受了~~
而且雖然只有一片叉燒,但他是有厚度的
吃完剛好有點意猶未盡

其他配料的話
溏心蛋不錯,有入味
但我家雷夢說她的那碗溏心蛋蛋白部份沒有全熟
(可是還是吃光了XD)

木耳跟筍乾沒有什麼特別注意
但跟麵、湯一起吃,口感倒是不錯
增加整體的豐富度

額外補充
另一碗雷夢點的是豚骨拉麵、細麵

豚骨湯頭比較偏乳白色
她覺得沒有豬腥味
也是濃醇好喝,且沒有紅味噌那麼鹹
湯頭應該有調整過,不像日本吃到那麼鹹
屬於一般大眾都可以接受好喝的口味

細麵的話,不像一蘭、一風堂那種很細的麵
也是Q彈有厚度的拉麵
只是比他們自家的粗麵再細一點,其實差異不大

所以今天點的2碗我們評價都很好!

最後補充環境的部份
桌上都有貼用餐須知,說明一些注意事項



包含要自己收餐具等等
這種小店,人手比較不夠
裝潢也比較一般
但相對的有反應在價格上,畢竟以這個水準
一碗麵才130,可以接受
我個人是覺得滿划算的
列入再訪名單~

~以上,感謝收看~

造訪時間:2018年8月
店家名稱:森拉麵
店家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721號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國旅卡】高雄旅宿業餐廳、麵包店,懶人包整理一覽表(2024年更新)

高雄流行音樂中心|海音館場地座位視野實拍@高流PLAY!滿載測試演唱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