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遊雜記】行李箱損壞賠償紀錄(中華航空,高雄小港機場)

該來的躲不掉
搭機多年,終於也讓我遇到行李損壞啦~
(咦,這好像不太值得紀念)



領行李時發現破了一個大約10cm長的裂縫
當下當然是五味雜陳

一方面心想,天啊,怎麼會發生這種事,雖然行李箱還能正常推行,但是這麼長一條裂縫,下次托運再多摔幾次,肯定會爆掉,我可不想在國外遇到行李噴出來這種事,所以這個行李箱勢必是無法用了,得換

一方面腦袋快速的動了起來,開始盤算,要用自己的旅遊保險處理,還是請航空公司處理

後來想想,因為不確定我的保險理賠範圍跟賠償方式,又覺得回家還要跟保險公司聯絡很麻煩,還是決定請航空公司現場處理,同時也先google了一下華航關於行李損壞的規定

▲華航官網的行李損壞說明

去到華航櫃台,櫃台人員簡單地看了一下

提供的方案是「賠償一個大小相仿、全新的行李箱」,不過品牌款式顏色就沒辦法指定了,以他們現場庫存為主,舊的行李箱也不用回收。

同意的話,在文件上簽名即可,不過因為到倉庫去拿行李箱需要時間,櫃台人員請我們直接出關到大廳等

最後拿到行李箱,整個過程大約半小時多

拿到的新行李箱如下
不得不說,這個行李箱顏色也太粉嫩了吧,馬卡龍色系,很少女風,不過有一個好處是很顯眼(?)
▲賠償的行李箱

上網搜尋了一下,賠償的行李箱是Allez Voyager牌,大概是如圖的款式,顏色不同,就是賠償一個堪用的行李箱而已,可以理解


▲賠償的行李箱款式
不過賠償的行李箱是單輪,我原有的是每支腳雙輪,我覺得原本的比較好推

▲親眼所見,國外下行李也是沒在客氣的

其實搭飛機看過幾次地勤人員下行李的方式,真的會讓人不想用太名貴的行李箱,不管在台灣或國外,只要趕時間,下行李都一樣用丟的

所以除了不用太貴的行李箱,除非必要,貴重易碎的東西,我一定放隨身行李,真的要托運,一定要嚴密包裹好

總的來說
這次華航賠償行李損壞的經驗,還算順利,地勤人員服務態度也蠻好的,只是多花了一點時間,因為到高雄時晚上10點多,領到賠償的行李箱已經超過23:00,如果再晚一點,很有可能會搭不上捷運,我們這次是使用機場接送,也只能打電話跟司機致歉,請他稍等

然後還有同班機另一位先生也是行李損壞,但他是RIMOWA行李箱,無法直接換新,正在與地勤人員討論修理的方式,以及後續如何處理。(只能替他默哀…)

下次出國前應該會再研究一下旅遊保險理賠
畢竟沒人希望發生這種事
但萬一遇到了,還是希望能圓滿順利處理

~以上,感謝收看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國旅卡】高雄旅宿業餐廳、麵包店,懶人包整理一覽表(2024年更新)

高雄流行音樂中心|海音館場地座位視野實拍@高流PLAY!滿載測試演唱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