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VR】高雄大魯閣草衙道〈KOSMOSPOT x VIVELAND〉VR遊戲票價&遊玩心得


如果你和我以前一樣,對VR的印象,還停留在容易頭暈、場景簡陋?!
是的話,一定要看這篇文章,你會對VR game有全新的認識

以前我也是興趣缺缺,想不到玩了幾次之後,認真覺得現在的VR game比以前成熟了好多,讓人讚嘆科技的進步,不但是最近最喜歡玩的game,周遭的朋友也通通被我揪來玩了!

第一次玩VR遊戲,就是在高雄大魯閣草衙道這裡的〈KOSMOSPOT x VIVELAND〉,原本只是來逛街的

然後附帶一提的是,大魯閣草衙道自從被新光三越入股後,行銷活動好像變強了,推寒假護照、來店禮、新年福箱,真的是讓人想一直來玩(花錢),連本來活動範圍多在北高雄的我們,都會挑週末假日搭捷運專程來玩個一整天,真的厲害

進入正題

場地超大!超適合揪團來玩

▼店內的主要遊玩空間,這張照片大概只有整個場地的一半大小

場地真的很大,蠻喜歡這種開闊的感覺,也因為同時有很多遊戲進行中,可以先在旁邊觀察別人怎麼玩,跟去湯姆熊類似的感覺,比較不會害羞。

不過遊戲進行中,一不小心就會變成眾人圍觀的焦點(還好戴著VR眼鏡沒感覺,自我催眠…)

其中佔地最廣、最霸氣的應該是底下這款類似CS的射擊對戰遊戲〈鬥陣PK〉,還沒玩過無法評論

配備介紹

購買遊戲票券後
每人會發給一個「拋棄式眼罩」,有點類似試衣間發頭套的概念,雖然每場遊戲結束後,工作人員也都會用酒精消毒過VR眼鏡,但多了一層眼罩,皮膚不會直接接觸到VR眼鏡,比較衛生也比較安心

配備的話,VR眼鏡是必備(廢話),其他可能會有槍、手把等配備,不一定,視遊戲內容而定
▲基本配備:VR眼鏡、手把
這裡的VR眼鏡是HTC的Vive,很不錯的是帶眼鏡也可以直上!而且戴上後尚有一些空間(除非你的眼鏡超級大啦,那就難說),可以直接帶眼鏡遊玩太重要了,眼鏡族的福音

戴上VR眼鏡後工作人員還會請你確認焦距正確,如果看不清楚,稍有不對的話,切記一定要在遊戲開始前反應調整好,確保有完美的遊戲體驗

▲戴上之後的完全體示範

實際遊玩心得

目前玩過下列幾款VR遊戲,這幾款都很好玩,覺得沒有雷點!

【VR】《義莊派對》尖叫無極限,化身殭屍道長殺殭屍!(請點我)


【VR】《消失的金字塔:秘境逃脫》真人版古墓奇兵,密室逃脫+VR一次滿足!(請點我)


【VR】《恐龍突擊隊2:最後防線》超好玩恐龍射擊遊戲(請點我)▼


遊戲種類、票價、套票

目前有開放的遊戲及價目表

實在太多款遊戲了,也沒有全部玩過

但可以看到種類真的很多,老少咸宜
就我的觀察,一部份遊戲是設計給小朋友玩的,例如:胖胖綠小兵、戽斗袋鼠,算是簡單有趣,另一部分是射擊或賽車遊戲,也可以發現目前VR仍以射擊遊戲居多,期待能有更多元化遊戲出現

最後,節錄現場部份套票價格如下:
  • 鬥陣PK四人套票800元(原價每人250元)
  • 震撼套票450元:「入侵之日」「恐龍突擊隊2」「屍控裂痕」3選2
  • 驚悚套票500元:「妖鬼迷藏」雙人(原價每人300元)
  • 極限套票600元:「賽車計畫2」「全民運動王」「命懸一線」3款組合價
(以上價格為2019年1~2月遊玩時紀錄,有可能與現況不同,請自行留意)

如果有什麼好玩的店家或遊戲,歡迎留言推薦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國旅卡】高雄旅宿業餐廳、麵包店,懶人包整理一覽表(2024年更新)

高雄流行音樂中心|海音館場地座位視野實拍@高流PLAY!滿載測試演唱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