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Cool Master〈CK550 青軸〉我的第一把機械式鍵盤

檸檬我只是聽了鄉民的建議去高雄建國路PC Party試玩
(咦,出來的時候手上怎麼多了一把鍵盤!)



話先說在前頭
這是一篇不專業開箱文
所以擁有很多鍵盤的大神笑笑參考就好

起因只是想找一把好打順手的鍵盤,主要是文書處理,不打電動,在高雄版鄉民的推薦下前往建國路PC Party試玩各式鍵盤

PC Party展示的鍵盤真的是多,我孤陋寡聞,很多都沒聽過,但真的試打得很爽,且這種東西真的很玄乎,貴的鍵盤不見得適合我的使用習慣

在實際試打現場二、三十把鍵盤後
其實檸檬是個非常容易陷入選擇困難的人,還好這天有帶雷夢一起前來,是她挑了這把讓我仔細感受一下,後來覺得這把的鍵盤配置很符合我的使用習慣,鍵帽也是低調中帶有質感,且在預算內,就把它帶回家了

買鍵盤一定要到現場試打,我覺得算是笨但最直接的方法

其實在購買之前
我對於機械、薄膜鍵盤,軸體(青、茶、紅)…等等,完全沒有研究,也是拜這次開箱所賜,才順便補充了一下這方面的知識
(咦,這裡有一個好大的坑)

但也由於我的不專業
或許可以提供同樣對鍵盤不熟悉的讀者一些心得


接下來看看今天的主角
Coole Master CK550 青軸
Full RGB Mechanical Gaming Keyboard
(高雄PC Party購入,價格$1990)


▲開箱正面照

▲外包裝背面

背面的中文說明,已簡單條列基本幾個要項

我覺得其中比較重要的2個重點
※Full RGB
※號稱可承受5000萬次按壓的機械軸體

▲中文說明

完整內容物包含:鍵盤本體、多國語言說明書一本、拔鍵器
▲完整內容物
維基百科定義:
機械鍵盤是一種鍵盤的類型,每一個按鍵都由一個獨立的微動開關(Switch,通稱為「軸」)組成,因此按鍵段落感較強。
買回家後搜了一下
這把鍵盤使用的是Gateron加達隆軸體
Gateron也是專業電競品牌 steelseries賽睿的合作夥伴,由此可見,品質至少有一定的保證
官網上還有茶軸、紅軸,但台灣目前似乎只有青軸版
▲青軸特寫

說說檸檬自己的使用心得

對於打字喜歡大聲(或「節奏感」)的人來說
這把太適合你了~

段落感強烈、聲音很清脆響亮
感覺打字就像在唱歌一樣呢~
這篇文章也是用這把鍵盤完成
聽著喀啦喀啦的聲音,有種自己打字很強的錯覺!

不過 絕對.不適合在辦公室使用
真的太HIGH了

▲底板為深灰色金屬髮絲紋
鍵盤底板是鋁質髮絲紋,鍵帽是均一黑色,低調中帶有質感,都是我喜歡的,做工很好

▲右側數字鍵盤與功能鍵配置
右側數字鍵與功能鍵,加上一些快捷功能鍵
這個layout是我喜歡的配置
然後只有注音輸入,沒有倉頡輸入法的印刷,但對我來說沒差

號稱能承受5000萬次敲擊,且2年保固
檸檬覺得這方面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
辦公室隨機附贈的電腦鍵盤都能夠用上好幾年
機械鍵盤不用說,感覺更耐了

▲不知為何是紫色的USB接頭

然後說明書裡有簡單介紹幾種切換模式,算是蠻易懂的


只是這裡檸檬我出現了一點小問題
在回家將鍵盤接上電腦後,一開始切換各種模式都正常,試玩得很開心,但某一次切到展示模式後,不知道怎麼搞得,一直無法再次切換回其他模式

直到上官網下載驅動韌體後,才一切正常,我的電腦是Win10 64位元,不知是否支援度問題(?),所以建議必裝驅動軟體

官網下載驅動網址  或複製以下網址
http://www.coolermaster.com/peripheral/keyboards/ck550/



而其實軟體裡面也有更多效果&顏色可以玩,貌似有:靜態、彩虹波浪…等多種效果,真的是滿炫炮的,網路上有很多影片,在這裡就不做示範了


最後呢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
有一把好打的鍵盤真的差很多啊啊啊
只能說回不去了~

但這就跟美食一樣
我覺得好,你可能覺得雷
沒有好壞之分,只有適合與否
建議!買鍵盤一定要到實體店面試打囉!

~以上,感謝收看~

本文完成於2018年9月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國旅卡】高雄旅宿業餐廳、麵包店,懶人包整理一覽表(2024年更新)

高雄流行音樂中心|海音館場地座位視野實拍@高流PLAY!滿載測試演唱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