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電影】〈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〉我就是超愛這系列電影


在看完本片【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】後的幾個小時,腦袋裡仍持續地充滿著畫面,以及思考之後劇情可能的走向

正巧隔天有位朋友問我:「這片到底好不好看啊?怎麼我發現他網路上負評好多」

想了一下
發現我還真難客觀的回答這個問題耶

因為我真的很愛這一系列的電影啊!(顯示為粉絲狀態~~)
不知道在哪裡看到某個網友說:「與其問說這盤菜好不好吃,不如說觀眾吃不吃的下?」
我覺得一語點破其中的問題
先說說本片的[缺點]好了

首先這一集有3~4線的多線敘事
也因為這樣,大量的劇情需要消化的情況下,很容易讓人感覺節奏很慢or破碎,又好像講了很多事,但最後什麼都沒說

然後作為承先啟後的第2集,這集不只不會演完全部劇情,而且還鋪了一堆梗,滿滿的懸念,坦白說我是蠻享受的(因為本來就知道這系列要拍5集),不過不是每個觀眾都買單

我個人要挑剔的話,是覺得其中一段劇情實在太八點檔太狗血了,然後剪接可以再加強一些


缺點講完了,來講[優點]

除了第一集角色全部回歸外
這集也登場了大量新角

男角光是看強尼戴普〈葛林戴華德〉、裘德洛〈鄧不利多〉,加上男主角紐特三人,已滿足,這氣場強大到破表了啊!

女角方面,不論是前一集或是這集新登場的,也都好有個人特色呀~

再加上時空背景是20世紀初,場景又拉到歐洲,整個復古的氛圍(跟神力女超人類似),我覺得這氛圍超迷人的

總之呢
在外傳的【怪獸】系列上映後
目前我對該系列的喜愛
比【哈利波特】系列有過之而無不及

但請別誤會
當初哈利波特的書我可是每集都預購
只是隨著年紀漸長
青少年的魔法世界已無法滿足我了
後來追電影時,已沒有當初看書時的興奮

但這集有一個場景特別有感觸
成年後的莉塔.雷斯壯重回學校
我也彷彿一下子被拉回了霍格華茲

且說能與J.K Rowling一同成長
年輕時有【哈利波特】,成年後有【怪獸】系列
這也是我這一代的魔法世界印記吧~


我個人是蠻喜歡這集的
巴不得能馬上看到下一集
真不枉我在上映前2週就買好IMAX的票啊!

觀賞時間:2018.11.16
本文完成於2018.11.18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國旅卡】高雄旅宿業餐廳、麵包店,懶人包整理一覽表(2024年更新)

高雄流行音樂中心|海音館場地座位視野實拍@高流PLAY!滿載測試演唱會